後疫情時代 個人品牌將扭轉銷售方向的流動

後疫情時代 個人品牌將扭轉銷售方向的流動

你有自己的個人品牌了嗎?有在日常運用寫作開始經營自己的專業與品牌形象嗎?若還沒,現在正是最好的時刻。

 

透過產出寫作 開始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與價值

 

而寫作其實是很花費時間的,為什麼我們要寫?這是因為在疫情時,業務最難的就是陌生開發,以前已經不好約了,現在這種情況只會越來越不好約,但是相反的,要是有些客戶他有需求,以前你們根本不認識,現在他們會因為搜尋到你所寫的文章,而直接找到你,讓整個銷售方向變成為客戶主動尋找你,相信當過業務的,就知道這樣的案子成案率就高多了。

所以這邊治華老師會提供四種文體與這類文體的基本文章架構,給各位也想要建立個人品牌的學員參考。

 

一、客戶見證文

 

這種文章主要是在說明「如何服務好自己的客戶」產生新客戶對你應對與反應意外的能力,這樣的文章架構可以是這樣「問題說明」「解決方案」「過程故事」「效益說明」這四大架構作撰寫即可有一定的品質。

 

二、需求分析文

 

此類文章在強化你面對問題的應對能力,當客戶今天提出一個你沒遇過的問題時,或是你對客戶提出來的專案有很系統化的分析時,你也要把你當初的觀察記錄下來,因為這也會成為日後關鍵的形塑故事。這樣的文章架構可以是這樣「需求訪談」「解決方案」「成功個案說明」「效益說明」這四大架構作。

 

三、時事趨勢文

 

這些種類型的文章有時候不需要跟你的專業有關,有時候他無需要寫,只是習慣為自己出立場,他就是一個可以吸引大流量的文體。相較於B2B的業務則走得就是大環境面下的趨勢反思與預測,像是《疫情之後國際運輸的三大改變與應對策略》這些文章的架構則是「現況提示」「關鍵線索」「趨勢推估」「應對策略」

這些文章因為符合時勢通常在社交平台上都會有比較好的曝光與觸及率,往往可以接觸到一些新客戶,也很好將個人品牌推到新目標族群眼前。 

 

四、個案分析文

 

有些產業別他們因為專案時間很長,有時候甚至會超過一年,這時候你會發現幾乎很難寫到客戶見證的文章,這時候不用擔心,個案分析的文章就是一個最好的選擇,只要在挑選個案分析時,切記,直接往國際成功個案開始挑或是國內最知名的成功個案挑,因為不管之後案子有沒談成,我們都在這過程中幫自己奠定下非常深厚的專業底蘊也開拓了自己的視野。

你的時間分配決定了你的能力分配

 

不知道在這疫情中的你,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哪了?可以給自己一個約定一週寫個一篇文章嗎?這四種文體事實上是非常策略性的強化了你自己的能力喔!第一二類文體說真的就是短期效益,協助你的銷售可以更順利,因為都是專業相關的文章。

你的視野與高度決定了未來三到五年的發展

 

但是第三四類的文體,則是決定了你的長期價值的關鍵點,了解趨勢解讀趨勢、增加國際視野,都是在第一二類文體中累積不到的經驗,說穿了也就是提升自己的視野與高度,這在職涯規畫中是非常需要經營的刻意練習,可惜是大部分的朋友在職涯階段都沒被告知的部分。

所以當你有了這四類的文體交替的在你的領英上曝光時,你自然而然比起同輩就是比較亮眼的存在,這時候有一個數字就會開始慢慢地轉變,就是看過你文章的人會大遠遠大於你所認識的人,將會有越來越多人在他還沒見到你之前,就已經信任你了,這時候我相信你的陌生開發也會比起同業的其他業務跟容易開啟商業往來。

而個人品牌最佳的體現也就不是這句話嗎?「當你還沒見到客戶時,客戶就已經信任你了」。

疫情中,你選擇什麼都不做,還是靜心下來好好經營個人品牌。

希望看完這一篇文章後,你們可以知道如何經營自己的專業品牌力,讓自己有持續成長的力量。其實很簡單,就是每一週挑一種文體來撰寫,不是很簡單嗎?

相關文章推薦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