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營運者的思考習慣:規模化思維與長期思維

建立營運者的思考習慣:規模化思維與長期思維

假如一般員工都專注於當下的執行,讓所有從上而下的策略被如期、如質、如預算的方式被落實的話,那一家企業主需要專注於什麼?專注於長期思維的佈局與規模化思維,讓企業在第一天時就有一個潛在的前進方向。

 

沒有挑戰性的目標,讓你把長期問題當作短期問題來處理

 

當我們將要成為一位稱職的高階主管或是公司老闆時,有絕大多數困擾我們的問題都是長期累積的,理所當然的解決方案也需要一個長期思維,舉個例來說,要是你覺得你們的家公司缺了一些行銷人才,我就會想要問問大家這是長期問題還是短期問題呢?

假如你覺得「那就是招兩三位行銷人才進來啊」那就是短期問題。

假如你會去思考那招募進來要用什麼樣的條件呢?這些條件是否可以招募到「足夠水準」的行銷人才?那什麼叫做足夠水準,是他們轉換率要有多高呢?這些人進到企業之後與目前的流程與成員如何配合?前三個月的試用期要有那些審核的標準呢?

那就是長期問題。

有時候把事情做完是短期思維,把事情做好就變成了長期思維。

 

像是我們家的營收沒那麼漂亮,招募的條件可能就是一般般,那我招得到好的行銷人才嗎?要是我們招人之後突然市場需求轉變了,銷量衝不上去,那這些人怎麼養?或是招募進來了也創下了汗馬功勞,但是獎勵他們的時候,那些原來的員工心中不是滋味怎麼辦?

 

所以從長期思維來看,其實你應該思考:

 

如何在招募人才時讓這些優秀的人才看到公司未來的價值?

在招募之前更要思考與觀察目前的熱銷是否有著長期的穩定的需求量呢?

是否已經在公司中塑造了一些讓那些原來的員工期待這些夥伴加入的氛圍呢?

 

當這些問題都已經思考周全之後,我們才行動。反之當我們不具備長期思維時,那短期問題就會自動的找上我們。

所以我們要如何鍛鍊自己的長期思維?其實長期思維來自於「挑戰性的目標」,一個營運者要是只是想要招募行銷人才,說真的一個月拿得出三四萬就可以完成,但是要是我們需要一個高水準的行銷人才呢?你就會發現,剛剛在文章中所提到的思考點就成為了基本問題。

挑戰性的目標最可以培養長期思維,因為你會發現「以現在的思維與條件,做不到」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會去思考一系列的長期問題。

「以終為始去思考一個有挑戰性的規模時」現在的每一個步驟是否在未來會對產生關鍵性的影響。這樣你才不會在營運團隊時不斷的遇到那些因為當初草率決策後帶來的後果。

這時候你就會發現一個長期思維就會開始在你腦中醞釀出來了,因為所有的高標準都不是現在既有條件可以達成的時候,就會開始有一個系統化的思考。也希望大家可以利用這樣簡單的思考去推動自己的思維習慣的改變,幫自己帶來一個長期思維的習慣。

 

 

相關文章推薦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