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策略思維引領你 活成你想要的樣子

讓策略思維引領你 活成你想要的樣子

I love my Job, 我像是沒在工作,​​在忙碌的上一周中,策略思維商學院完成了第一次非常成功的個案分析,而我在其中看也看了18位學員的課前作業,另外,和我長期合作的好食好事基季會,也提供這次參加的新創公司的Pitch給我10份,而今天呢?我又要先準備明天週一的內訓​​。

但是這一場內訓很不一樣,先說除了他是國際品牌大廠,連續多年蟬聯品牌大賞,更關鍵是的我們的合作方案是所謂的【無菜單式的新事業提案點評】,也就是跨足通訊業、醫療業、新科技服務、金融、等不同產業與形式的新事業提案​(以上業態有稍加修飾),但是也是我都點評過的產業。​​

而第二點有趣的是,今年我並沒有先去內訓,週一就要現場直接點評每一位同學的報告,所以說真的有挑戰性嗎?當然有!我相信有些講師會因此比較擔心,因為真的不知道會點評到什麼樣的報告,但是說真的,我反而最喜歡這樣的進行方式​​。

因為這樣的點評,其實不用準備也無從準備,不是嗎?因為這樣的方式其實就是一家企業對一位講師打從心底的信任,才可以直接跳掉我其實沒有很愛的授課階段,直接給予他們最直接卻又要經過修飾,還可以提升視覺層級與商業層級的建議。

這樣的課程說真的,平日每一天就是我們備課的時間、自己看商業模式、新趨勢、各方面的商業報導與科技媒體等等就得去積累的。你沒有辦法到接到案子時才開始準備,因為那時候準備已經太遲了​​。

這一兩年我接的案子越來越多是走這一塊,關於策略思維,像是企業內部簡報競賽的評審與講師、或是與十到百億等級的企業一起打比賽、或是在一些新事業對總經理提案之前,協助企業做最後的修飾與商業價值提升,這些背後關乎的都是一份簡報背後呈現的策略思維為何。

只是對外我還沒有去想要改變外界對我是商業簡報講師的印象,我不知道我現在給人是什麼樣的印象了,但是肯定已經不是靠商業簡報的層次生活了。​​

我只能說我很幸運,因為我平常喜歡看的內容,就剛剛好等於我的商業服務內容,我就是喜歡看新創、新趨勢、新科技、商業模式與企業經營的內容,我無聊沒事也就是想要看這些內容(所以證明是真愛),所以常常有人說治華老師備課一定很辛苦,其實有時候只是不好意思說「真的,不累,沒有特別準備」,因為我活在自己熱愛的專業中。​​

I love my Job,我像是沒在工作​真的,我很幸運。

​​《策略思維商學院》讓你可以面對商業世界中未知的問題,帶你解析商業背後的策略思維。​

《陪伴式講師訓》讓你可以好好規劃職業講師的職涯策略、教學與事業經營,對我來說也是這樣的存在。

​有時候想想,我只能說老天對我太好了。​讓我可以做我所愛,愛我所做。

​​所以,假如你的人生日後將會有些轉變,像是轉行、​成為自雇者或是要開始斜槓,那我只有一句話跟大家分享​​「活成你想要的樣子吧!不能用你熱愛的事情謀生,​那斜槓也不過就只是多一個副業而已」。

相關文章推薦

Scroll to Top